其他常见FAQ


批改网在分析句子的时候,采用的是与语料库对比的形式。一般提示句子有问题,说明在语料库中未发现此用法。
另外,我们没有给出具体的修改建议是因为有的老师说如果给出具体的修改建议一方面会限制学生思维的发散性,另一方面会影响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所以,目前我们只提示不规范,不作出具体的修改建议啊。
先针对以往的案例给大家做出相关的解释和说明:

以往案例:

1、句末没有标点,导致系统无法正常分析,所以报错。如下面的楼主报错:


【批改提示】这种情况,只需要在句末加上半角的句号就好。

2、句子缺少主句,系统找不到句子的主结构,所以报错,如下面楼主的报错:

 

【批改提示】because是连词,不可能单独成句。这种只有从句,没有主句的情况,系统也会报错。

3、口语体用于书面体,导致系统报错,如下面的楼主报错:


【批改提示】这种情况,要改成应用于书面体的句子,比如这句,去掉比较口语化的well即可。

4、乱敲空格,导致系统分析失误,如下面这个错误:

 

【批改提示】电脑比较死脑筋,所以在用电脑提交作文的时候,一定要准确无误,要不然就会导致系统分析失误。

5、带格式的句子,导致系统不能正常识别句子的结构,如下面的楼主报错:

 

【批改提示】很抱歉,批改网目前还不能识别带格式的文体,这些包括在句子中带括号、信尾等等文体,不过我们正在努力解决这类问题,希望大家谅解。